二一法则

意中人与我赴良宵

【华武】清欢(上)

渣道长、all武预警

-----

道长生的是极好的,哪怕是眉间凝霜也别有一番风韵;道长素来不苟言笑,却也不乏侠客们为之魂牵梦绕。


他这短短二十载人生,却已不知践踏了多少人青春年华,偏偏本人还懵懂无知得紧,饶是他人黯然神伤,也惊不起他眼中涟漪半分。


捡了个便宜华山徒弟是冬末的事,那时道长不过二八年华,一袭墨白道袍加身,乌发束得规整;嫩生生的一个小道长,怎么瞧都不是个当师傅的料子,他也确实不是个称职的师傅,往这瞧着比他还大几分的华山徒弟手中塞了些银钱,便施施然地离开了这个地方。


后来道长又随性收了几个徒弟,通通塞他任劳任怨的大徒弟那去了。对此,华山徒儿也仅仅是宠溺地冲着他笑,拥着师弟师妹们历练去,丝毫不用他操心。


道长性子冷得很,也不通人情世故,言语间冒犯了多少人他也不在意,被自家徒弟训了,道长便拧着眉偏过头去,不住叹息:“徒儿长大了,也知道忤逆为师了。”


“……怎么会,无论师尊要徒儿做什么,徒儿都会去做的。”眼前人似乎梗住了,微微颤动又收回的手分明是想要抓住道长衣袍一角的,偏又觉冒犯般收了回去。


“乖。”道长笑起来似初春雪融,抵在眉心的指尖微凉,一如道长周身气息;随着道长的触碰,剑客眸色暗了几分,他强压下握住道长手轻吻的欲望,轻声:“师尊,过些日子便是除夕了。”


“……对哦。”道长闻言愣了愣,随即从怀里捞出一袋银钱放进自家徒儿手中,“最近这天,愈发冷了,记得去给自己和师弟师妹们添身新衣裳,还有,你也好久没回华山去了,正好趁此时机,回去看看他们。”


“师尊……”他很想反驳道长的话,视线触上时却是败在了那携着一丝温软的眼里,“师尊所言极是。”


这徒儿是走了,道长可还回不了武当,他本就是奉命下山历练,还有查探离山的师兄们近况;除夕,自然也是要待在山下感受一下民间风俗的。


金陵近来热闹得很,尤其是那三生树下,多少善男信女挂了签子求姻缘,不少侠客亦是混迹于此。


道长不知是听谁说的自家师兄也在那,穿着一身道袍便急吼吼地去了,师兄没见着,他倒是被人群愈发往里挤了去,不知不觉被挤到了挂满签子的三生树下。


纷纷扬扬花雨落下,道长随之抬眸,那坠下的签子亦落入他眼里,他下意识抬手接住这一小张木签,那尾端还系着红色流苏,想是姑娘家挂上去的。


他这么想着,下一秒便落入了陌生侠客怀中,那人一身墨蓝软绸,一手环抱着跌进自己怀里的道长,一手接过道长手上的签子,轻佻的话随口而出:“哟,这不是武当山的道长嘛?道士下山了?”


“便,便是下山又如何!”道长红了半边脸颊,听着这语气,面上酡红八成是恼的;侠客闻言笑了笑,环着道长腰际的手从始至终没放下,“这不是我挂上去的姻缘签嘛,道长如今取下来了,是要嫁到我华山来给我当媳妇儿么?”


又是一个剑客。


这剑客生了双桃花眼,灼灼桃花映入他眼中,盛开得愈发炽烈;道长这剑出得猝不及防,剑客闪躲之际也失了怀中小道长,他拍了拍胸口坐在树枝上,浅笑:“小道长这是生的哪门子气呀。”


“下,下流!”道长半分骂人技巧也无,憋了半天也就说出下流二字,这对厚颜无耻惯了的剑客可没一丝一毫攻击力度。


剑客晃着手中签子,懒洋洋地说着:“摘了这签子就是我的人了,小道长,要不跟我回华山当童养媳吧。”


“是它自己掉下来的,不是我摘的。”道长皱了皱眉,不满地辩驳着;他何曾经历过这般阵仗,在武当山上时倒是常听下山历练归来的师兄大骂华山厚颜无耻。


“那这便是天降姻缘啊,小道长你怎么忍心拂了祖师爷好意。”剑客眼中笑意更甚,三言两语便将道长逼得哑口无言。


“我……我喜欢云梦!”


“哎呀巧了,我也喜欢云梦。”


“你厚颜无耻!”


“对着自家媳妇儿,这怎么能叫厚颜无耻呢?”


……


两人左右胡闹了一番,终究还是结识了。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