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法则

意中人与我赴良宵

【暗武】沉春录(散序)

“师尊……”郁沉春低低唤了一声,眼前盘膝静坐的男子闻声睁眼,清冷眸子中透着一丝疑惑,一缕发顺着他颊边滑下,替道长平添了几分柔软。

“……无事。”郁沉春喉结滚了滚,终究是低下头去静听道长所颂经文,那声调似染了晨初薄雾,一字一句落在郁沉春心间上,经久徜徉。

“世言天道有常,大道无常;沉春可有所望?”视线交错刹那夕阳正缓行向西,郁沉春却觉着格外心慌,师尊每日晚课后训诫于他是常事,可今日,竟是在问他可有所望。

若徒儿所望是师尊您呢……这万万不可言……

“徒儿只望与师尊共守日升日落。”郁沉春扣住腰间玉坠,低声喃喃着。搭在肩上的手停留刹那收回,也不知是谁轻声叹息,郁沉春仰首时只见道长的背影,那墨白相交的道袍似要融入愈发深沉的天色中。

回想至此,郁沉春又饮了一樽酒,夜风凉凉,这孤峰上独他一人赏这夜色昏昏,今夜无月,仅是残存微光点亮周遭景物。酒尽微醺,郁沉春唇角微微勾起,却是满满苦涩意味。

他本以为历经世事沉浮,离师尊远些,再远些,便可不相思,不想念,渐忘。奈何他生死关头时刻,脑海中浮现的竟是这些年与师尊相处的点点滴滴,郁沉春知道自己输了,输得彻彻底底。

他爱上了自己的师尊,爱得一塌糊涂,这相思入骨,蚀入心房,寸缕思念亦能折磨得他死去活来。

“我今日便要命丧于此么……”郁沉春捂住渗血的伤口一路疾行,从他选了暗影行当那天开始他便早知今日,可他如今最后悔的不是选了这行当,而是临死前亦未曾好好看师尊一眼……

那人踏月而来过分灼目了,八卦阵在身前炸开时郁沉春还觉得自己在做梦,直至道长挡在他身前遮去追杀者目光和这清冷月光时他才颤抖着手试图碰一碰道长的道袍一角。

“尔等若是速速离去,贫道还可留尔等一命。”仍是这般冷静又淡漠的语调,却让郁沉春心安到无以复加,他听不清正追杀着他的人们是怎样嘈杂争执后退去,他只知晓自己满心满眼都是道长身影。

逆光下纤长白皙的五指摊开移至眼前,道长仅是微微抿唇看着他,郁沉春却是握住道长的手猛一借力,两人的姿势立刻做了调换,他见道长眉心微拧复又松开,许是看见了他腹间伤口,许是恼于自己竟被徒弟犯上,可无论如何,终究是没有挣扎的。

“沉春……?”道长轻唤,仍是那般熟悉的语气,郁沉春却鼻酸得闭上眼努力把酸涩感憋回。

“师尊,徒儿好想你。”

评论

热度(19)